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工程大学多举措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7 09:12:31
    语音播报

    河北工程大学多举措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彦华、张博、田小平)近日,河北邯郸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河北工程大学教师程东娟提出的“关于东湖新城街道主题文化元素嵌入的建议”,获邯郸市政协优秀提案奖。去年以来,河北工程大学已有5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开展或参与社会调研30余项,先后向省市相关单位提交提案20余项,多项提案得到省市领导批示或提交到高层次专题会议审议。

    为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积极性,近年来,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上持续发力,通过举办讲座、报告、理论学习会等形式,不断增进党外知识分子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理论学习中坚定共同理想,在实践中明确共同奋斗目标。制定《关于向党外代表人士传达重要文件和邀请其参加重要会议的若干规定》《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处理反馈制度》等相关制度,学校召开重要会议和出台重大决策前,邀请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党外知识分子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同时,根据党外知识分子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建立完善专家库,打破学科专业界限,打造校内多学科党外知识分子调研平台,完善党外知识分子活动阵地,定期召开见面会、研讨会,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到厂矿企业、田间地头开展联合调研。依托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加强与各地企事业单位广泛联系,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促进校内外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3月16日河北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