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最新票价出炉!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通车在即

    来源:石家庄轨道交通 2021-03-17 15:15:44
    语音播报

    最新票价出炉!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通车在即

    终于等到你!

    备受期待的石家庄地铁传来好消息。

    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通车在即!

    为了确保市民尽早畅享地铁便利,

    最新票价新鲜出炉,小编在此贴心奉上↓

    一、3号线一期及二期票价政策与既有线路保持一致。

    二、与1号线换乘最低单程票价2元、最高单程票价7元。

    三、与2号线换乘最低单程票价2元、最高单程票价5元。

    四、3号线全线最低单程票价2元、最高单程票价5元。

    石家庄地铁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的票制方式,按照“分级递进,递远递减”的原则:

    起步价6公里2元,6~20公里每递增7公里加1元,20~36公里每递增8公里加1元,36~54公里每递增9公里加1元,54公里以上每递增10公里加1元。

    3月17日石家庄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南豆站进行热烟测试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前安全评价规范》《地铁防灾系统热烟测试要求》,地铁初期运营之前均要进行热烟测试。石家庄地铁计划于3月17日(13:00至20:00)在3号线二期工程南豆站开展热烟测试。

    热烟测试是指在地铁车站站台、站厅、区间等位置,人为点燃物品,引发火苗和烟雾,从而检验地铁火灾探测报警系统、通风排烟系统、事故照明、疏散通道和疏散指示的可靠性及联动状况的试验,为安全运营提供必要保障。

    由于测试会产生一定的烟气扩散从南豆站周边出入口或风亭冒出(测试使用的烟饼为舞台效果专用,烟气无毒无污染无危害,对人身和环境没有任何影响),特此提醒该站点出入口周边居民、商家、过往市民无需惊慌。同时,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南豆站地铁出入口周边已张贴声明,请市民知悉。测试期间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西南部仍有浮尘,今起至20日雨雪频出没、气温多起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