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张涛:优化营商环境 培植税源经济

    来源:定州日报 2021-03-17 18:06:16
    语音播报

    张涛:优化营商环境 培植税源经济

    张涛在全市税务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指出

    优化营商环境 培植税源经济

    为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提供坚实保障

    3月15日,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在市税务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指出,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税源经济,培植新财源增长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刘永胜、赵红亮、马立成、冯金亮等参加调研。

    会议听取了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科技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一季度税收工作进行了调度,全面分析各行业特点和当前财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涛对市税务局的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发展培植税源经济、做好税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税收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源,做好财税工作事关定州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财税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财税工作与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对全市重点行业和工业企业摸清底数、细化研究、找准症结,采取针对性措施,坚持疏堵结合、帮扶并济,解决好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企业发展和纳税贡献“双提升”。

    张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定州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积极上项目、争资金、引外税,依法依规稳定税基、培植税源,推动全市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财税为民”的理念,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的财政资源配置用于民生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工作标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和服务发展水平,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把优质、高效、快捷服务放在第一位,着力打造政策洼地、服务高地,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记者杨亚湖)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集中供暖时间将延长至3月3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