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女民警刘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8 05:15:41
    语音播报

    河北女民警刘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日前,公安部组织开展系列表彰宣传活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53名优秀女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通报表扬1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100名好警嫂和100名爱警母亲。其中,邢台市第一看守所副所长刘欣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据了解,刘欣1999年从警,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当刑警10年间,她参与侦办数十起大案要案。担任看守所副所长后,为适应管教工作,自学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并根据在押人员特点,总结出多种管理类型,创造性地开展无痕教育,推动全所管教水平大幅提升。2020年,她所在的看守所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

    此外,河北省冯志宏等3名民警被评为“成绩突出女民警”,赵利江等3人获评“好警嫂”,孙越等3人获评“爱警母亲”。据介绍,本次表彰宣传的优秀女民警和成绩突出女民警,是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创造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获表扬的好警嫂、爱警母亲为公安民警(含因公牺牲、因公负伤、病故民警)的妻子、母亲。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到2025年河北将形成空地一体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