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今年邢台市大力推进乡村旅游 好风景赢得好光景

    来源:邢台日报 2021-03-18 14:10:03
    语音播报

    今年邢台市大力推进乡村旅游 好风景赢得好光景

    今年邢台市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业——

    好风景赢得好光景 

    图为沙河红薯岭万亩油菜花观光园游客络绎不绝。 

    春暖花开时节,人们纷纷走出户外踏青游玩。游古村落寻觅乡愁,进温室大棚采摘娱乐,登山赏花寻找春天,玩转亲子乐园享受陪伴娱乐的幸福,到水上餐厅品山区特有的冷水鱼,住特色民宿感受不一样的太行风情,甚至驾车沿着旅游道路走走停停……春天里,广阔田野变成了热闹而有趣的游客乐园。

    今年,河北省邢台市将充分利用乡村森林景观、田园风光、山水资源和农耕文化,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业,打造一批精品民宿,推介一批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一批精品旅游目的地,通过打造好风景,让农村群众赢得好光景。

    •沙河:依托22个古村落,打造一批A级旅游乡村

    春归大地,人们出游热情高涨,乡村旅游成为近途出行热点。沙河市渡口川花乐园景区开启大型灯光秀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单日游客达万余人。随着第二届油菜花节临近,红薯岭万亩油菜花逐步迎来旅游高峰。

    2021年是“十四五”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沙河市将突出城乡融合、三产融合、农文旅融合,依托沙河乡村特色产业、自然生态和农耕文化等资源,提升景区品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工作将整合优质资源,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精心筛选重点扶持,推动指导计划总投资12.9亿元项目建设,推动3A级、4A级景区创建。整合渡口川自然资源和老子文化、秦王文化、乔羽文化资源、新三川贯通线上古村落资源,创建5A级旅游景区。

    王硇村环境优美,景色迷人,境内西南是风景秀丽的鸡冠山和红风山,春季山花烂漫,夏季飞扑连天,秋季红枫遍野,冬季白雪皑皑;上申庄村的老房子由青石垒建而成,有着数百年历史,浸透了岁月风霜的老院落伫立在树荫里;大坪村依山顶而建,地势广阔,阳光充沛,树木繁盛,石屋保存完整……

    今年,沙河市将依托22个古村落乡村旅游重点村,加大指导扶持力度,对重点旅游村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做靓一批A级旅游乡村,做精一批热门打卡线路,做响一批美食民宿产业,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展现“魅力太行 美在沙河”品牌形象。

    •信都:旅游+农业,巩固提升农旅业

    近年来,信都区始终把旅游发展作为一项转型升级、惠民工程、支柱产业来抓,强化顶层设计,突出问题导向,加大资金投入,解决了吃住不佳、交通不畅、景区小而不强、多而不精等问题,逐步实现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强区转变。去年全年信都区接待游客近7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突破1.5亿元,创社会效益近75亿元。

    今年,信都区将大力发展“旅游+农业”,重点抓好“千亩荷花园”、千亩葡萄高效种植等项目。着力推进“旅游+文化”,谋划建设马岭关明长城公园、蓝莓湾文化小镇、抗大红色旅游村落群等项目。积极探索“旅游+体育”,整合多种资源,推进太子井体育文化公园项目。深化拓展“旅游+康养”,培育打造太行中医药健康旅游疗养基地。打造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以“一部手机游信都”为目标,积极探索智能化旅游服务,直观展示旅游产业要素和运行情况,实现对整个旅游行业的全局性、统揽性高效管理服务。加强全域旅游宣传推介。深挖文化办节庆,做强活动宣传载体,大力开展千家旅行社、百家媒体、摄影家及爱好者进信都活动,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和小视频、小程序等宣传内容,全面提升信都区全域旅游品牌知名度。

    •南宫:做好水文章,打造“休闲水城”

    “环境越来越好了,空气越来越清新了,水面也越来越绿了。”3月16日,南宫市北胡办事处张寻寨村的刘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在南宫湖景观桥堤上漫步、游玩。

    位于南宫市的南宫湖是省级湿地,拥有3000多亩水面,是河北省南部依傍县城最大的人工湖。初春时节,天气回暖,美丽的南宫湖畔,成千上万只苍鹭、绿头鸭等候鸟翔集,它们或栖息觅食,或自由徜徉,或三五成群追逐嬉戏,或振翅低掠水面。碧水蓝天之下,候鸟和远处白云、古塔、景观桥、大剧院构成一幅和谐的自然生态画卷。

    围绕南宫湖做好水文章,全长7.5公里环南宫湖绿廊绿道工程建设正在紧张施工,工人驾驶挖掘机填造人工岛。据悉,南宫市8月底前将完成人工造岛9个,进一步丰富南宫湖景点。

    今年,南宫市将联合清河县举办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南宫市将突出“冀南红都、乐享水城”办会主题,打造“休闲水城”南宫湖休闲度假片区、“冀南红都”红旅融合体验片区、“桃园小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等三大品牌片区,规划精品线路和重点点位。(记者闫丽静)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开工啦!石家庄今年将打通10条断头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