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3-19 17:56: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三河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图为三河市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李亚东)移树入坑、扶直扶正、培土培实、平整树畦、围堰浇水……3月18日,三河市广大领导干部、党员群众、青年志愿者们在三河市区东外环泃河绿地工程南段现场,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吹响2021年植树造林工作的冲锋号角。

    图为三河市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整个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一番紧张的劳动后,原本空旷的土地上,新栽植的紫叶李、白皮松、北美海棠、丛生丁香迎风挺立,一株株、一排排,错落有致,为春日的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

    图为三河市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据了解,三河市按照廊坊市造林工作部署并结合市域实际情况,制定了造林方案和政策,先后实施了政府造林工程、山区造林工程、自主造林工程、公司造林工程和大规模造林绿化工程等,2014—2020年共造林面积约20余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0.2%。

    图为三河市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今年,廊坊市造林总任务2万亩、营林任务15万亩,下发三河市的造林任务为0.12万亩,营林任务2.2万亩。按照造林任务要求,三河市对造林绿化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制定国土绿化方案,主要实施城镇环绿工程、矿山治理修复工程、京秦高速断点断带绿化工程、村街增绿工程、城区绿化和公园建设工程等十项造林绿化工程,安排造林任务0.35万亩,营林任务16.26万亩。新造林重点工程主要为矿山治理修复工程1200亩、京秦高速断点断带工程244.88亩、城区绿化和公园建设工程1121亩。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追踪】河北沧州网民工行逾期还款记录已消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