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300余个蓝绿限时停车位亮相保定街头

    来源:保定晚报 2021-03-22 16:17:58
    语音播报

    300余个蓝绿限时停车位亮相保定街头

    限时15分钟的绿色停车泊位。

    3月19日下午,保定市竞秀公园北门附近辅路的地面上,一处绿色的停车位格外显眼,这是保定市交警支队施划的“绿白蓝三色”停车位中的绿色限时停车位,主要解决车主如厕难和就医落客的问题。“确实很方便,停车位很显眼,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贴条。”14时40分许,一辆途经此处停靠如厕的车主说。

    一位驾驶员将车停放在限时停车泊位上后走进了路旁的卫生间。

    据保定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教导员刘涛介绍,近些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在医院、学校、商超、公厕等场所停车难的问题普遍存在,针对这些问题,保定市交警支队在保定市主城区分别规划设置了“绿白蓝三色”停车位。绿色停车位主要施划在公厕、医院旁的辅路上,解决车主如厕没地方停车和就医落客的问题;蓝色停车位主要施划在学校、商超附近,以此满足家长接送学生和购物的需求;白框停车位主要是道路两侧临时停车位。刘涛说,以绿色停车位为例,这类停车位主要用于解决车主如厕和就医落客的问题。经过测算,车主从停车到开走,15分钟内完全能够处理完毕,所以停车时长控制在15分钟内,超出15分钟后将被停车位后上方的电子警察抓拍,抓拍后按违章停车进行相应处罚。同时,为了防止车主停车超时,在停车位地面和车位旁的警示牌上,分别有“限时停车15分钟”的字样。蓝色停车位停车时限为20-30分钟。

    据了解,目前保定市主城区绿色停车位规划设置64处88个,已施划完成一半,蓝色停车位已施划完成300余个,白框停车位已施划完成8000多个。(记者郭诚)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2021年对口畜牧兽医类、农林类专业考试明日开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