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启动“一校一师”汉字书写领航培养计划

河北新闻网 2021-03-23 12:16: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保定启动“一校一师”汉字书写领航培养计划

    提升中小学师生书写能力

    保定启动“一校一师”汉字书写领航培养计划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赵昱)3月22日,保定市语言文字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在汉字书写领航计划先行单位开展“一校一师”培训的通知》,计划利用一学年时间,开设相关课程,为全市中小学汉字书写师资短缺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为推进全市实施汉字书写领航教师、汉字书写领航学生培养计划有效落实,保定市在高碑店市、安国市育红小学等6所中小学开展先行试点,依托保定学院文学院书法系、教师教育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师资和教学等优势资源,成立保定市中小学汉字书写文化研究和教育中心,引领全市汉字书写工作。

    保定市中小学汉字书写文化研究和教育中心积极发挥作用,在保定市教育局、市语委的指导下,制定汉字书写领航计划先行单位“一校一师”培训方案,计划利用一学年时间,开设《中国书法史》《古典书论精读》《书法技法理论》《文字学》《中国传统文化》等书法基础理论和《楷书技法》《隶书技法》《行书技法》《篆刻技法》《硬笔书法》等常用书体临摹与创作课程,为汉字书写领航计划先行单位培养专业书写师资,为全市“一校一师”培训探索经验。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总投资475.08亿元!河北秦皇岛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