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2月份廊坊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07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23 17:50: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1-2月份廊坊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078%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在位于廊坊开发区的捷温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批为北京奔驰配套的汽车座椅加热系统正源源不断生产出来。这家以生产汽车座椅及内饰温控系统为主,产品同北京奔驰等三十多家主机厂配套的外资企业,正在享受订单纷至沓来的美好时光。

    “我们在廊坊开发区的帮助和支持下,重点关注生产环节和运输环节,不仅全力满足国内客户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也顾及国外客户产品供应的稳定性及安全库存,自去年7月份至今,客户订单量比原计划增加60%以上。”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抓为外资外贸企业搞好服务,抓外资项目投资建设,抓促进进出口总额增长等系列措施,全力稳外资稳外贸,稳住产业链和供应链。1-2月份,廊坊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65万美元,同比增长1078%;外贸方面,捷温汽车、延锋安道拓等27家优秀企业进出口总额增长近三成。

    抓为外资外贸企业搞好服务,廊坊开发区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健全外资外贸企业发展数据库,及时更新,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包联企业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发放“政策服务包”,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力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抓外资项目投资建设,廊坊开发区全力推动益海嘉里廊坊中央厨房项目、廊坊新宜高端综合科技园项目等重点外资项目落地开工,推动利用外资总量持续扩大;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修订升级《关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奖励五条暂行办法》,有力增强外资项目的吸引力。

    此外,廊坊开发区还全力促进进出口总额增长。他们用好500万元出口退税信贷风险补偿金,解决外贸出口融资短贷周转问题,帮助企业进一步扩大出口。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综保区进出口贸易额产生重大带动作用企业支持力度,规定对每年进出口贸易额超过3000万美元的企业,不设置奖励上限。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长制为廊坊安次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