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将打造43个商贸项目总投资616亿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3-24 09:07: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将打造43个商贸项目总投资616亿元

    石家庄将打造更多夜经济、特色风情街区

    43个商贸项目总投资616亿元

    记者从石家庄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确定重点商贸项目43个,总投资616.07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04.44亿元。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完善石家庄市商业基础设施网络,推动供给结构持续优化,促进生产和消费双升级,为城市打造更多夜经济、特色风情街区新名片。

    这些项目中,市重点商贸项目30项,总投资530.25亿元,全年计划投资79亿元。坐落在火炬广场的高新万象汇购物中心(原名称为星际中心)是今年拟竣工的项目之一,“这里将是华润万象生活在石家庄落子的第二座购物中心,我们将在高新区打造标杆城市综合体。”项目运营负责人武洋说。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营,为消费者带来全家庭一站式潮趣生活地标。

    在主城区,今年将竣工的项目共4项,除了高新万象汇购物中心外,还有位于藁城区的润江星悦广场项目,位于新华区的橡树园和绿城诚园一期项目。绿城诚园一期项目是今年拟竣工项目中投资额较大的一个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27.2万平方米,将建设一片特色仿古商业街区,为新华区新增一处休闲消费好去处。

    主城区今年续建的恒大中央广场等17个项目,已经如期开工,正在快马加鞭赶进度,把因为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当前,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项目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除道路施工所占主体之外,主体工程完成约85%。此外,今年主城区还将开工新建9个项目,这些项目聚焦新商业、新业态和新消费,未来将进一步丰富市民休闲娱乐生活。

    位于裕华区的石家庄福美文旅园项目,总投资88亿元,将建设一个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区,集合艺术展览、马戏演艺、民俗文化、国际会展、一站式婚礼等多种业态,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栾城区今年将启动建设金博惠工具跨境电商产业园,依托平台经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分布在县域重点商贸项目共有13个,总投资86.42亿元,全年计划投资25.44亿元。其中,正定县今年将新开工建设一个奥特莱斯项目,位于河北奥体中心东侧,总投资25.9亿元,占地面积23.8万平方米。未来,该项目将与滹沱河城市森林公园、奥体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会展中心等业态汇聚形成一个新的高端服务业聚集区。

    按照要求,全市重点商贸项目推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为项目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负责本辖区重点商贸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并且,建立月报告和季通报制度,每月召开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专人盯办落实,确保项目顺利施工建设,早日竣工达效。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发布百个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