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武安:“党史文化墙”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河北新闻网 2021-03-24 22:41: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武安:“党史文化墙”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一面面文化墙如一本深刻的教科书,向络绎不绝的观看者诉说着这片沃土的红色故事;一尊尊英雄雕塑似一座座历史丰碑,吸引着人们驻足敬仰……连日来,河北省武安市通过打造党史文化墙等方式,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武安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辉灿烂的红色革命历史。冶陶村是中共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所在地,武安市利用该村得天独厚的红色历史资源,围绕晋冀鲁豫中央局召开的华北财经会议、南征会议、边区土地会议、拥军支前等革命历史题材,绘制了系列党史文化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以革命烈士贺进命名的贺进镇每道街都有文化墙,每一面墙都有历史故事,不仅介绍了1944年为掩护群众转移英勇牺牲的贺进烈士的英勇事迹,以及原继城改名为贺进的由来,还宣传了诸多党史知识;在人民日报社和新华社旧址河西村,文化墙再现了中央新闻单位当年在武安的光辉岁月,如同开启一场别样的红色文化之旅。

    对话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遍布武安大地的红色文化墙和雕塑作品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幸福的现代化中等城市的精神动力。在全国知名美丽乡村白沙村红色文化广场南侧,矗立着刘胡兰、王进喜、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等英雄人物楷模的仿砂岩群雕,栩栩如生的雕塑,让人们追思英雄当年的感人壮举。

    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文化墙集中展示党史文化,让大家以最质朴和直观的形式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红色文化墙培养了党员和群众学习党史的兴趣爱好,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激发了人们新时期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武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素芝说。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世界首条!承德建成可“延长雪季”的气膜越野滑雪赛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