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香河县运河景观绿化工程树木种植任务全部完成

河北新闻网 2021-03-28 20:40: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香河县运河景观绿化工程树木种植任务全部完成

    运河景观绿化工程第七标段局部航拍图。  通讯员王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家霖、安青松 记者孟宪峰)河北香河县运河景观绿化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该县运河景观绿化工程树木种植任务全部完成,运河景观绿化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运河旅游通航工作。项目开工以来,廊坊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周密安排相关工作。廊坊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还多次深入香河运河旅游通航建设工地,实地督导调研,现场解决问题。

    3月12日,在北运河通航景观绿化工程各标段义务植树现场,香河县干部群众在进行植树活动。(资料片)

    河北香河县举全县之力推动运河旅游通航工程,香河县委、县政府将其作为全县“一号工程”,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通航。目前,大运河桥梁、码头新建、橡胶坝船闸改建以及景观绿化等工程正按规划有序高效推进。

    香河县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加快运河景观绿化工程。据介绍,运河景观绿化工程共200多万平方米,时间紧、任务重。香河县抢抓春季种植黄金时间,统一规划,一体推进,科学划分为13个标段,制定景观绿化工程领导包联方案,15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包联13个标段景观工程。同时,每个标段景观工程安排一个牵头部门和3至5个包联单位,在全县共抽调60多个单位、共1200多名党员干部共同开展包联工作,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职责,坚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指导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加快景观工程进度。

    3月12日,香河县在北运河通航景观绿化工程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图为当地干部群众栽植树木。(资料片)

    在组织机关干部参与运河景观绿化工程建设的同时,香河县还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加义务植树活动。3月初以来,累计出动志愿队伍近万人次。3月12日,他们在北运河通航景观绿化工程各标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参与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每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一行行新栽下的树木迎风而立、整齐排列。参加义务植树团县委副书记王若婴说:“我们今天组织了150余人的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运河景观绿化工程植树活动,为家乡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千年古运河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介绍,运河景观绿化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把北运河香河段沿线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文化精华带、休闲旅游带,成为人们休闲娱乐、活动健身的又一个好去处。截至目前,香河县运河景观绿化工程各标段树木种植任务全部完成,累计栽种各类乔木4万多棵,为北运河香河段6月份旅游通航奠定了坚实基础,展现了香河速度、香河效率、香河力量。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为保定制造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制智库保定研究院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