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交警又出黑科技!这个红绿灯大不一样

河北新闻网 2021-03-30 19:23: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保定交警又出黑科技!这个红绿灯大不一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现在绿灯,请注意安全……”日前,在河北省保定市主城区七一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一套由地面彩光带和提示桩组成的“路口语音灯光提示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通过视觉和听觉设备提示,有效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提高市民出行安全。

    据介绍,该系统由地面彩光带和提示桩两部分组成。地面彩光带分布在斑马线两侧,会根据信号灯指示在红色和绿色之间来回变化,其发出的明显的光亮不断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高约1.5米的白色提示桩顶端是一张“笑脸”,根据信号灯颜色不停变化,小笑脸也随之以红色或绿色的形态向行人眨眼睛。笑脸下方的LED显示屏,会根据信号灯变化显示“禁止通行”或“注意安全”字样,语音播报不断提醒着过往人员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其左下方的雷达装置可以监测到行人、非机动车闯灯越线的违法行为,并当即开启语音提醒:“现在是红灯,请退到安全线内”。 下一步,保定公安交警还将根据其使用情况,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将其在市区推广。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长图 | 河北持续用力推进河湖保护治理,王东峰强调六个“强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