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梯停运四个月!河北秦皇岛一高层住宅百户业主出行难

河北新闻网 2021-03-31 18:19: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电梯停运四个月!河北秦皇岛一高层住宅百户业主出行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近日,秦皇岛网友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红星小区的一部电梯停运4个月迟迟无人维修,居民出行不便。对此,秦皇岛市燕山大街街道办事处回应,红星小区物业正在申请应急维修基金,街道办已要求物业尽快启动维修程序,但还未收到物业的反馈信息。

    据红星小区业主韩先生介绍,该小区2014年交房,一共有两栋楼,其中一栋为25层的高层住宅,125户住户共用两部电梯。2020年11月26日,物业更换新维保公司,工作人员检测后发现一部电梯曳引机轴承损坏,物业暂停此部电梯正常运行,并张贴了“电梯故障暂停运行”的通知。但是直到现在,始终无人维修故障的电梯。“现在只有一部电梯正常运行,我家住在25层,每天上下班高峰期电梯至少要等十多分钟。”韩先生说,故障电梯维修不及时,让不少业主上下楼非常不便,他们希望物业能尽快修好电梯。

    记者多次致电红星小区物业——秦皇岛市瑞麟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对此,记者联系了秦皇岛市海港区住建局物业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就红星小区电梯故障问题向物业下达了整改通知,并多次要求物业尽快落实小区故障电梯的维修事宜。“据了解,目前物业已制定了两个维修方案,第一个方案是修理曳引机轴承,第二个是更换电梯曳引机。因该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需要业主委员会征求业主意见,以确定使用哪种维修方案。”该工作人员称,待确定使用何种维修方案后,住建局可以督促物业按照此方案进行维修。

    秦皇岛市燕山大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红星小区物业公司正在申请应急维修基金。“3月29日,我们和物业工作人员前往市住建局公共维修基金办公室,领取了‘申请应急维修基金’表格。”该工作人员说,具体操作流程由物业公司与市住建局进行沟通,他们已要求物业尽快启动维修程序,但现在还未收到物业的反馈信息。

    电梯损坏迟迟不予维修让不少业主很是不满。“电梯已经停运4个月了,到底还要等多久?”韩先生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王梦茹

    下一篇: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