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上挂号无法退费?河北沧州市银医联APP新增退号提醒功能

河北新闻网 2021-04-01 11:42: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网上挂号无法退费?河北沧州市银医联APP新增退号提醒功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闫一鸣 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沧州网民汉女士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使用银医联APP挂号后,无法进行退号。对此,沧州市中心医院信息科工作人员回应,目前,银医联APP已进行优化,新增了退号提醒功能,患者可前往人工窗口或拨打医院电话进行退号退费。

    银医联APP新增退号提醒功能。  沧州市中心医院信息科工作人员供图

    据汉女士介绍,3月20日,她带孩子到沧州市中心医院就诊时,医院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一款银医联APP,并告诉她,通过这款APP可挂号就诊。汉女士称,3月21日凌晨4时左右,她通过银医联APP预约当天上午8时到沧州市中心医院挂号就医,并缴纳了20元挂号费。上午7时许,由于行程有变,汉女士无法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医院,于是她尝试在银医联APP上办理退号。“虽然APP上有‘退号’这个选项,但选中‘退号’之后没有任何反应,连续操作多次无果。”汉女士说,银医联APP上也没有客服电话,因此,她当天办理退号失败,挂号费也没有返还。

    对此,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阳光理政》平台回应,银医联APP系市医保局和工商银行联合开发,方便市民看病就医,因部分功能受限,银医联APP不支持已支付费用原路退回功能,因此APP中“退号”的按钮键无法操作。

    沧州市中心医院信息科工作人员表示,去年5月8日,银医联APP在沧州市中心医院投入使用。“目前,我们已联系银医联APP开发部门对其进行优化,新增了退号提醒功能。”该工作人员说,3月30日起,患者支付挂号费之前,银医联APP自动弹出“如需办理退号需要前往人工窗口操作”的页面,提醒患者可前往人工窗口办理退费,如患者不方便前往人工窗口退费,也可拨打医院电话,工作人员会协助患者办理退号并将挂号费退回到患者的社保卡。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重磅!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在河北保定正式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