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两种常用药在医保定点药店执行“国谈价”,最大降幅超50%

河北新闻网 2021-04-02 01:32: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两种常用药在医保定点药店执行“国谈价”,最大降幅超50%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3月30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市民赵女士到石药大药房高柱店购药时意外发现,丁苯酞软胶囊在药店里也降价了。

    顾客正在药房内购买丁苯酞软胶囊。河北日报记者 霍相博摄

    丁苯酞软胶囊是治疗轻、中度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及其后遗症的常用药。今年3月1日,河北各定点医院开始执行《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版)》(简称《药品目录》)国谈药品新价,1盒24粒装的丁苯酞软胶囊价格由原来的185.6元降为80.64元。

    “1盒药降价100多元,算下来一个月至少能省700多元,确实挺实惠。”赵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药价降下来了,但是一盒药只能吃4天,她过一段时间还要去医院帮家人开药,有些不便。“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便宜的药。”

    为提高群众购药便捷度,让降价后的国家谈判药品惠及更多人,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近日联合河北石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四家连锁药房及相关药厂,确定从3月25日起,在相关药店内执行国家谈判药品丁苯酞软胶囊和百令胶囊新价。

    “目前,石家庄域内共有230家石药大药房执行两种药品的新价,除丁苯酞软胶囊主外,主要治疗肾病的百令胶囊也由原来的每盒65元降到43.26元。”河北石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磊介绍,丁苯酞软胶囊与百令胶囊都是常用药,需要病人长期服用。得知降价后,很多老顾客前来购药,仅丁苯酞软胶囊一天内就销售了1200多盒。

    在中山东路的乐仁堂总店,记者看到同样有顾客前来选购两种执行新价的药品。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拥军表示,店内员工从3月25日下午开始,便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将药品降价信息第一时间告知了顾客。目前,店内药品供应稳定。

    据了解,目前执行的《药品目录》包括国家目录药品和河北省暂保留增补药品,共收载药品3097种。国家医保局共对162种药品进行了谈判,谈判成功119种(其中目录外96种,目录内23种),平均降价50.64%。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内已有1000余家药店开始执行两种药的国家谈判价格。下一步,医保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让更多国谈药品在定点药店和医疗机构实现同样价格,让广大群众更方便的用上质优价宜的药品,充分享受医药改革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冀忆·大美非遗|耿村民间故事:故事村里听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