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宽城:打好节日“预防针”让清明节更清明

河北新闻网 2021-04-02 09:37: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宽城:打好节日“预防针”让清明节更清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孙菁)“作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这些纪律你一定要牢记。”在得知镇干部小张计划周末陪同家人去扫墓后,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龙须门镇纪委书记裴玉颖提前给小张打了一剂“预防针”。

    清明节将至,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宽城纪委监委坚持早预防、早监督、早亮剑,及时给党员干部“扯扯袖子”“清清脑子”,让广大党员干部清明节过得更加“清明”。

    据悉,宽城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重要环节,充分打好“提醒+监督”的组合拳强化监督执纪,既通过发送廉洁提醒微信、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等方式给党员干部打好节前“预防针”,又通过专项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高悬监督执纪利剑,重点对公款违规购买节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扫墓祭奠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与此同时,宽城不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利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网络举报平台等载体,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对于节日期间出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做到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李红

    下一篇: 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举办 2000余种冀版精品出版物精彩亮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