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首个民兵地空协同灭火排落户桥东区

河北新闻网 2021-04-02 10:57: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首个民兵地空协同灭火排落户桥东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岑屹、徐绍忠)4月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武装部、区森林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赶赴宇翔盛泰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燕兴机械有限公司、宣冶集团就民兵地空协同灭火排演练事宜进行初步对接。近日,以上各方联合组建了张家口市首个民兵地空协同灭火排,灭火排的组建为扩大民兵职能范围、更好地服务于各项公共事业提供了典型事例。

    图为森林消防队员与飞行员交流地面协同灭火事宜。  通讯员岑屹、徐绍忠摄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武装部尝试借助全区各种社会资源优势、调动各界民兵力量助力公共事业开展,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为试点协调相关各方积极参与。民兵地空协同灭火排由4个班组成,宇翔盛泰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组建空中侦察班和直升机灭火班、河北燕兴机械有限公司组建火箭炮灭火班、宣冶集团组建徒步灭火战斗班。各单位发挥自身职能特点组建的灭火队伍不仅增加了灭火方式,还提升了全区森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形成了地空协同的立体防火网。

    图为工作人员演示为灭火火箭炮装填弹药。  通讯员岑屹、徐绍忠摄

    据张家口市桥东区森林公安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在抓紧制定演练方案,希望民兵地空协同灭火排尽快生成战斗力并加入全区森林草原防火队伍,为保护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图为森林消防队员进行日常训练。  通讯员岑屹、徐绍忠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政务热线常“占线” 背后是服务意识“掉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