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重点整治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

燕赵晚报 2021-04-06 14:48: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重点整治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

    为保障食品安全,切实解决和消除当前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作出安排部署,从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活动针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冷库等区域,聚焦消费者投诉和举报集中的问题产品,着力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重点整治以下内容:畜禽肉含“瘦肉精”等禁用药物、兽药残留超标、病害、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水产品药物残留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水果蔬菜农药残留超标、使用违禁物质;禽蛋产品兽药残留超标、病菌污染。 (首席记者李惺)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车客杂谈 | 紧凑型SUV丰田威兰达和本田CRV,家庭用哪个合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