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业务受理全部在2小时内完成

河北新闻网 2021-04-06 19:27: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沧州: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业务受理全部在2小时内完成

    沧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位于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河北潍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来自塞尔维亚的公司副总经理伊万·黑山(左二)讲解普惠性优惠政策和外籍个税优惠政策。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宋立超、杨囡)去年实现新增减税降费55.8亿元,为1766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13.96亿元;今年一季度为817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4.5亿元,同比提升36%,纳税人17项常用涉税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7.64%;目前河北省沧州市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业务受理全部在2小时内完成,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平均办理天数缩短至1.49天。这是4月2日笔者从沧州市税务局举行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获悉的。

    今年四月是第三十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沧州市税务局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深入推动“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当天,沧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还走进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宣传国家和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新举措;到位于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河北潍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来自塞尔维亚的公司副总经理讲解普惠性优惠政策和外籍个税优惠政策。

    沧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解读国家和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新举措。通讯员傅新春摄

    沧州市税务局把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沧州市税务局2019年实现新增减税降费64.49亿元,去年又新增减税降费55.8亿元,为1766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13.96亿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一季度为817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4.5亿元,同比提升36%;帮助54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31.03亿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生产、发展资金困难。

    积极拓展纳税信用贷,去年共为5263户企业累计发放信用贷款33.12余亿元。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制定8项制度,“最多跑一次”事项拓展至201个,91%的办税事项实现网上办。一季度纳税人17项常用涉税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7.64%。加大发票邮寄推行力度,一季度为7987家企业邮寄发票26.1万份。

    目前,沧州市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业务受理全部在2小时内完成,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平均办理天数缩短至1.49天,退税平均办理时长缩短至3.5个工作日。

    据悉,下一步沧州市税务局将不断深化为纳税人、缴费人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改革,进一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多元化,税务建设智能化、智慧化,税费服务个性化、精准化,税收共治制度化、常态化,营商环境法治化、市场化,继续打好税务服务“组合拳”。

    围绕“便民春风行动”,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百人入千企”企业帮扶活动,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快享;深化服务理念、严格服务标准、狠抓“最多跑一次”服务,高标准提升税务服务水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安平千名师生远足传承长征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