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晓凤:不断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河北新闻网 2021-04-06 20:17: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晓凤:不断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聂榕桓)4月10日、11日,河北省将举行2021年高职单招考试,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的填报也将在这个月进行,不少考生正面临着人生中的一次重要选择。高职单招是除高考之外,考生进入高职院校的重要选拔途径。河北新闻网“职业教育用实力说话——高职单招访谈”节目邀请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晓凤做客演播室,为广大考生和网友详细介绍了这所国家机电骨干行业院校的情况,以及今年的单招政策。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机电行业骨干院校、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全国机械行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优秀职业院校、河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河北省高职“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单位、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机电类专业群的专业覆盖面和在校生规模均位居全省第一。2014年学院与邢台学院、邢台市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共建本科学院,纳入本科二批招生,是省内唯一共建本科试点院校。

    学院今年单招有43个专业,分别在考试类的一类、二类、三类、五类、九类、十类等六大类,以及专业对口考试类的对口机械、对口电子电工、对口计算机、对口财经等五大类招生,投放单招计划3000人。学院今年的招生专业将继续划分为不同的考试类,实行院校联合考试招生,共分为十个大类,统考计划与对口计划分开编列,不但简化了考生报考手续,同时也扩大了考生报考范围。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校企合作等形式,提高了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共建本科试点,同时为想要深造的学生打通了从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近三年接本通过率为30%,其中15个专业接本录取率超过了40%。学院也十分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分别与英国、韩国等国家多所院校签订合作协议,学生可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取得国外院校毕业证书。

    未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按照本科层次职业院校专业设置要求,在多方面对标建设,积极申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院校,不断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更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奋力谱写河北职业教育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直播预告 | 冀房有约⑲:安家滹沱河畔 4月7日下午等你来围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