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1名疑犯 涉案近千万元 承德警方打掉特大网络犯罪团伙

河北新闻网 2021-04-07 15:25: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11名疑犯 涉案近千万元 承德警方打掉特大网络犯罪团伙

    承德县警方打掉一特大网络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河北法制报讯(张宏宇)近日,承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涉案金额近千万元,涉及全国多地电信诈骗案件150余起。

    3月8日,承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核查“断卡”线索时,发现仓子乡陈某的银行卡内有大量不明资金往来,遂立即传唤陈某并对其进行讯问。经讯问,陈某交代她将自己的银行卡通过男友赵某出售给了郑某。

    得此情况后,为进一步查明案件,办案人员连夜将赵某抓获。赵某到案后,办案民警获悉其上线人员名叫郑某,郑某将陈、赵二人的银行卡转手出售给了专门从事收购并贩卖银行卡的李某。至此,民警经过初步侦查发现,该团伙是一个涉及多人的,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银行卡的黑灰产业链团伙。

    为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承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抽调专人,对该团伙成员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伺机进行抓捕,至3月28日,将包括李某在内的该团伙11名成员相继抓获。

    经侦查,李某为承德市域贩卖银行卡的卡商。今年初,其联系到了在缅甸北部从事电信诈骗活动的一名外号叫“阿威”的男子。和“阿威”谈好价格后,李某以每套银行卡3000元的价格,从郑某等10人手中大量收购银行卡,并将银行卡以每套8000元的价格邮寄给“阿威”使用。同案成员王某则偷渡到缅甸“阿威”的公司,作为李某出售的银行卡担保人。郑某等9人为了牟利,将自己名下的多张银行卡出售给李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以及其他涉案成员均对其不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等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特效配方”药酒卖398元一瓶 39名嫌犯栽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