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老党员进社区讲故事 让党史学习有温度

河北新闻网 2021-04-07 17:00: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老党员进社区讲故事 让党史学习有温度

    80岁的宣讲员郝鸣电声情并茂地向社区居民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张丽)“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铸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百年辉煌……”4月6日,在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碧海云天社区80岁的宣讲员郝鸣电声情并茂地向社区居民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社区老党员现场创作书法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当天,该社区邀请由抗战老兵、烈士遗孤、军属和社区老党员组成的“红军流动宣讲团”和社区群众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见证党的100年的变化,将党史学习教育从室内转到室外,把红色老兵资源下沉到社区小花园,用通俗的语言讲述党的光辉历史,让群众更好接受。

    社区老党员现场演绎革命情景剧,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同时,通过书法、剪纸、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走进社区群众,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创新理论,激发全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将红色基因“融”入人心,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听老前辈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不容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信念为居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社区党员郝宇说。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单招涉及43个专业,计划招生300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