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阜平:从荒山土岭到梨花遍开

河北新闻网 2021-04-08 00:15: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阜平:从荒山土岭到梨花遍开

    2021年4月6日,阜平县大道农业示范园区内,工作人员正在给梨花授粉。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4月6日,河北省阜平县大道农业示范园区的万亩果园梨花绽放,工作人员正在授粉。该项目2015年7月启动,近六年的荒山整治,共开发林果种植面积近万亩,大道村、大石坊村、小石坊村、黄岸底村、槐树底村,共五个行政村的4000余人因此受益。

    目前,整个项目区已完成种植7750亩,其中种植苹果3500亩,种植香梨3250亩、种植桃树1000亩。同时园区已注册“红阜大道”商标,并取得了绿色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2020年整个园区产量达500吨,实现销售收入400多万元。其中,玉露香梨是河北赵县雪花梨和新疆库尔勒香梨的杂交品种,个大皮薄汁多渣滓少,产品供不应求。

    近年来,阜平县坚持生态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大力实施荒山绿化工程,对73座荒山整治开发,种植苹果、桃、梨等高效林果近10万亩,培育了大道农业主题公园、黑崖沟樱桃园等5个农旅融合园区,让曾经的荒山土岭变成了金山银山。

    2021年4月6日,阜平县大道农业示范园区内,工作人员正在给梨花授粉。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2021年4月6日拍摄的阜平县大道农业示范园区。经过综合治理,大道村周边的荒山变成了带动群众增收的金山银山。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2021年4月6日拍摄的阜平县大道农业示范园区。经过综合治理,大道村周边的荒山变成了带动群众增收的金山银山。远处的高楼就是位于阜平县阜东新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乐享春光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