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朋友圈关闭广告不能如此复杂

河北新闻网 2021-04-08 10:08: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微评|朋友圈关闭广告不能如此复杂

    微信朋友圈总推送广告,即使点了“不感兴趣”,过段时间还会出现……对此,微信虽提供了个性化广告推荐的关闭功能,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此操作不仅复杂,需要9步才能完成,且并非所有广告都可以关闭,关闭期也仅有6个月。(据《北京晚报》4月6日报道)

    与某些软件没有关闭广告的服务,或虽有关闭按键,但点击后却跳转下载一堆垃圾软件相比,微信有关闭选项且真的可关闭一些广告的做法值得肯定。不过,关闭程序之路漫长复杂,关闭有效期也仅半年,这不免有让消费者“知难而退”的嫌疑。

    广告关闭真的需要如此麻烦?市面上某些软件已经推出了广告一键关闭服务,效果不错。实际上,这背后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想不想的问题,说到根上,就是有没有真正把用户放在心上。以用户为中心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重要逻辑,忽悠和为难消费者的做法,消磨的恰恰是平台本身的信任资源。

    当然,让消费者不被广告所“困”,不能只寄希望于软件开发商的自律,更需要监管部门及时有力的介入。强化落实软件开发者和运营商的责任,研发新的信息过滤和广告屏蔽技术,畅通用户反馈和举报渠道,让关闭广告变得轻而易举,才能给用户带去更清爽更舒适的使用体验。(许君强)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画里有话|“游客挤厕所过夜”折射景区公共服务短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