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随心飞”岂能成为“套路飞”

河北新闻网 2021-04-08 10:11: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微评|“随心飞”岂能成为“套路飞”

    从去年6月开始,东航、国航、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相继推出“随心飞”机票套餐服务,消费者花费三四千元购买套餐,就能在一段时间里、一定条件下,不限次数飞行。然而,最近,不少消费者发现在使用过程中会遭遇种种限制和不便,“随心飞”屡变“闹心飞”。(据《成都商报》4月6日报道)

    “随心飞”机票套餐,是疫情发生后航空公司推出的自救举措。对于疫情期间业绩惨淡、周转不灵、急需“等米下锅”的航空公司而言,通过这种预售模式提前回笼资金、稳定客户,可以救急以渡过难关。可一旦客流回暖就反悔、想方设法层层设障,这种过河拆桥的行为,不仅有悖情理,也有侵害消费者权益之嫌。

    有业内人士表示,航空公司推出此项业务,实际上是赔钱赚吆喝,用户飞得越多,公司亏得越多。然而,既然是促销活动,就存在风险,经营者就应该对未来的经营状况和市场走向有合理的预判,即便出现损失,也不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此外,这种先用“花言巧语”把消费者“骗”到手,然后以“最终解释权归自己所有”进行自我开脱的行为,是一种商业霸凌。

    “随心飞”变“闹心飞”,是经营者在套路消费者。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不能置之不管。(史洪举)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微评|朋友圈关闭广告不能如此复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