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城:纪念馆里学“楷模”

河北新闻网 2021-04-08 10:22: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临城:纪念馆里学“楷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米丽宏、李占巧)日前,河北邢台临城县第三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徒步来到绿岭核桃小镇,到李保国纪念馆致敬楷模,学习楷模,汲取精神力量。

    图为临城县第三中学师生在李保国纪念馆献花。

    活动中,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李保国塑像前敬献鲜花,鞠躬默哀。随后,有序进入纪念馆展厅参观。他们听讲解,看实物,用心了解“人民楷模”的榜样故事。李保国教授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35年扎根太行山,用科技力量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创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区生态开发模式,探索出了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赢得山区人民的爱戴。

    图为师生有序进入纪念馆。

    图为师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李保国生前在临城工作的往事。

    此次活动,让师生心灵得到了洗涤、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师生们表示,要继承遗志,加倍努力,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做一个像李保国教授那样的人,学有大成、奉献人民,更好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北衡水故城县于古屯村村民燃气管道正在安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