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火热进行中!“运河情·故乡梦”大运河文化主题征文活动等你来

河北新闻网 2021-04-08 11:28: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火热进行中!“运河情·故乡梦”大运河文化主题征文活动等你来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由河北省文物局联合河北新闻网举办的“运河情·故乡梦”大运河文化主题征文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本次活动征集时间为2021年3月10日至4月30日,引得省内外诗歌、散文爱好者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在主办方已收到的参赛作品中,《京杭大运河,燕赵流啊流》(组诗)、《运河请深爱心浓》《运河畔的儿时记忆》《一弯秋月卧运河》等作品通过文字的魅力展现了大运河沿岸的自然风光、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投稿者有的来自河北省内,也有不少来自省外;既有年过七旬的长者,也有“00后”年轻人;有专业作协会员,也有业余诗歌散文爱好者。作品风格既有老一辈朴素温暖的眷恋和情愫,也有年轻一代朝气蓬勃的希望和活力。

    “活动受到省内外诗歌、散文爱好者欢迎,得到众多网友关注,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多优秀作品参赛。征集阶段结束,将根据应征作品质量和数量,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组委会评选,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优秀指导者若干,获奖作品均颁发证书。征集活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希望更多的诗歌、散文爱好者踊跃参与。”河北省文物局办公室主任孙晶昌说。

    接下来,河北新闻网将精选并展示一批参赛作品,敬请期待。

    更多报名参赛内容可点击了解:“运河情·故乡梦”大运河文化主题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河北曹妃甸边检站深入口岸一线开展普法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