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线首月4500余件!“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为民解难题

河北新闻网 2021-04-08 15:05: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上线首月4500余件!“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为民解难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河北新闻网依托品牌栏目《阳光理政》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广泛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个月来,民声直通车共收到5600余件群众难题,4500余件已解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此,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进行了积极部署。3月初,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特别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广泛征集群众遇到的问题难题,携手5200余家党政部门和民生热点单位,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高邑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在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针对车驾管业务排长队现象,申请增设2个业务窗口,增加周六一天办公时间,让群众办事更便利;秦皇岛市海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收到网民反映小区电梯故障无人维修的问题后,迅速联系维保公司,连夜抢修,停运4个月的电梯恢复运行;内丘县农业农村局收到村民麦田遭羊啃的求助信息后,派农技专家奔赴现场查看,并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一个多月来,“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运用覆盖全省的“办实事”网络体系,实现网民诉求精准对接、快速办理。有关部门收到的一般性诉求7日内办结;复杂性诉求21日内办结或给出处理方案,力争“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交通、教育、环保、住房、就业等一批百姓痛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虽然我与这些网民素未谋面,但群众的难题便是我们的责任。”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刘军表示:“我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民声直通车为抓手,推出务实政策举措,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4月10日起铁路调图 出行注意!唐山站28列列车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