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河北新闻网 2021-04-09 22:23: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许勤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排查整改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4月9日,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今天,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总结去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和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研究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同时也要看到,我省高危行业集中、防范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万无一失的要求抓落实,以永不言胜的态度保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狠抓排查,各市县党政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对所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工艺环节、工作岗位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狠抓整治,着力抓好关键环节管控,深入开展民用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矿山、旅游景点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查出问题逐一明确措施、时限、责任人,全面彻底整改,严防森林草原等各类火灾。要狠抓机制,强化源头防范,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准入、风险防控、技术支撑、应急救援等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狠抓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安委会及其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公安、工信、住建等部门抓好本领域安全生产,各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作具体工作部署,副省长刘凯、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千方百计惠民生 河北省重大民生工程实现良好开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