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电商融合发展资源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21-04-10 00:56: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电商融合发展资源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4月9日,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年河北电商融合发展资源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此次对接会以“品牌示范,平台赋能”为主题,邀请省内外知名电商平台及企业参与,各方围绕提升河北品牌知名度,拓展产业链、供应链优势等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促进河北电商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4月9日,2021年河北电商融合发展资源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摄

    对接会上,来自京东、美团、魔筷科技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的负责人进行了路演,通过推介各平台的产业链、供应链优势,讲述电商运营之道,为我省企业提供借鉴。京东城市(河北)数字经济产业园、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河北品牌馆三方代表签署了《合作推动河北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战略协议》,助力我省电商产业加速发展。

    大会还为2020年河北电商大赛省级决赛获奖网红代表、品牌代表以及2020—2021年度河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示范基地进行了颁奖、授牌。部分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与同行交流经验。

    4月9日,2021年河北电商融合发展资源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摄

    省商务厅副厅长卢建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河北电商的规模和体量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去年底,全省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的网店达72.7万个,正式登记电商业务的企业有3.77万个。全省网络零售额从2016年972.4亿元,增至2020年的2735.8亿元,年均增长率21.85%,预计今年将突破3010亿元大关。站在新起点,我省应进一步把河北品牌做大做响,把平台做强做优,并加强同国内知名大平台的合作,开创河北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前景、新成就。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袖珍公园”享春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