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英烈⑥|杨景山:大节不辱的革命先驱

河北新闻网 2021-04-10 02:51: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燕赵英烈⑥|杨景山:大节不辱的革命先驱

    杨景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杨景山(1903-1927),祖籍河北省清苑县,出生于高阳县。1919年7月考入保定直隶省立第六中学。1922年春,参与组织学校进步社团“努力读书会”,与进步同学共同研读马列书籍。1923年夏考入北京大学,由王锡疆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李大钊直接领导下从事革命活动。1924年2月,协助李大钊组建国民党北京市党部。同年12月,负责中共北方区执行委员会的组织工作。1925年1月,兼任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五卅惨案发生后,夜以继日地协助李大钊组织、发动和领导反帝反军阀活动,在北京学生界组织“沪案雪耻会”,连续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1926年秋,接任中共北方区委秘书,不久,兼任北方区委组织部长。1927年4月6日,与李大钊等人一起被奉系军阀抓捕。在狱中,他身遭敌人的严刑拷打,凛然不屈。4月28日,与李大钊等20位革命者一同英勇就义。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党史百年百事(5)|中共安平县台城特别支部建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