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河北崇礼智慧交通项目预计8月底投用

河北新闻网 2021-04-10 02:51: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相约冬奥|河北崇礼智慧交通项目预计8月底投用

    智慧崇礼建设有序推进

    崇礼智慧交通项目预计8月底投用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 通讯员逯占友、魏慧云)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获悉,该区近日启动“一标三实”标准地址信息采集工作,该项目实施完成后,崇礼区居民用手机就可以获得搜索地址的整体图片,并在地图上准确定位。

    为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服务冬奥会筹办,近年来,崇礼区有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根据《智慧崇礼建设实施方案》,从2020年至2025年,分两个阶段有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其中,第一阶段(2020年-2021年)后,崇礼区将完成崇礼区信息平台、大数据平台及智慧安保、智慧防火、智慧交通和智慧旅游等主要子系统建设。

    据介绍,崇礼区正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该区在奥运核心区、主城区及主要交通沿线进行5G通讯设施建设(改造),截至2020年底,共建设(改造)5G基站195个,开通160个,基本实现了全域普遍覆盖。实施智慧之树城域物联网项目,主要包括对城区重点区域、主次干道以及城区至太子城等路灯进行智能化改造,涉及路段长66.6公里,智慧灯杆3190基,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近五分之一。

    城市综合指挥中心项目也正在实施中。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满足与上级平台互联互通,还将构建一个综合数据平台,完成崇礼区信息数据的汇集、分析和利用,完成区域内各行业平台系统的数据收集和共享,为崇礼区智慧城市全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室内装饰装修、数据汇聚工作。

    崇礼区还在积极推进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安防、智慧防火等应用建设。其中,崇礼智慧交通项目包含的“崇礼智慧交通综合管控中心”“崇礼智慧交通数据汇聚平台”“崇礼停车诱导系统”等六大建设内容进展迅速,预计8月底将投入使用。“崇礼智慧旅游”包含启动建设崇礼旅游服务线上“总入口”、旅游大数据中心和崇礼旅游APP,建成后最终达到凭一部手机游崇礼的目标。“崇礼智慧安防”建成后将实现全区安防一体化。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相约冬奥|“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4月1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