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季度河北完成河道生态补水约2.6亿立方米

河北新闻网 2021-04-11 21:12: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一季度河北完成河道生态补水约2.6亿立方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树春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北省利用引江水和本地水库水积极开展河道生态补水,累计完成河道生态补水总量约2.6亿立方米,形成有水河道长度645公里。其中,滹沱河形成有水河长170公里,滏阳河有水河长160公里。

    围绕增加河道生态补水水源,省水利厅千方百计争取国家支持,科学调度河流上游本省水库水源,在保证城乡居民正常生活和生产用水的前提下,引江生态补水流量从1月份的10立方米每秒增加到45立方米每秒,参与河道生态补水的水库从1月份的2座增加到9座。

    各级政府和河长制成员单位,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了常态化巡河督导,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与此同时,各地着力抓好河湖水域岸线管控,科学划定河湖管理保护范围;着力强化了对污水的处理和管控,严防水污染;着力加强了防溺水宣传,切实保障沿河两岸人员安全。

    河北省十年九旱,水资源短缺,实施河道生态补水,对于恢复河道基流,提升沿线地下水水位,加快全省秀美河湖、生态河湖、幸福河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8年以来,河北省统筹引江、引黄和本地水库水,共向滹沱河、滏阳河、南拒马河、唐河、沙河等43条河渠进行了生态补水。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裕华区火车头步行街举行安全双控应急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