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企业携手研发新型抗菌肽产品项目通过验收

河北新闻网 2021-04-12 03:55: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京津冀企业携手研发新型抗菌肽产品项目通过验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华药集团新药公司承担的“绿色无抗饲料添加剂新型抗菌肽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河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项目,承担单位为华药集团新药公司,参加单位为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天津大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抗菌肽作为公认最具潜力的替代抗生素,具有广谱抗菌性、热稳定好、抗菌机理独特等优点,是目前热点研究领域之一。

    抗菌肽产生菌常存在菌种稳定性差、高密培养难、产品质量不稳定等问题。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在菌种发现、发酵培养及制备工艺方面取得了突破,形成了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实现了抗菌肽产品的规模化放大生产,项目实施期间制定企业标准1项,申请发明专利3件。

    通过项目实施,研发的新型抗菌肽产品可作为环保型饲料添加剂、土壤改良剂和农业肥料,分别用于养殖业和农业,能够实现抗生素或化学农药的部分替代,可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畜产品及农产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在石家庄上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