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公示市场监管省本级行政执法信息9000余条

河北新闻网 2021-04-12 05:24: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公示市场监管省本级行政执法信息9000余条

    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部署,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质量,推进市场监管依法行政向深向实处发展。该局制定了《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等三个办法,梳理5大类38项工作任务,组织事前公开执法事项清单、执法人员清单、执法流程图、执法服务指南等共53条;公示省本级行政执法信息9000多条。

    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完善了《行政处罚案件审理(机关负责人集体讨论)委员会工作规则》,明确了行政处罚法制审核标准;落实全过程记录办法,确定了全过程记录的应用场景和事项目录;增加装备设施,音像记录设备配备达到了A类标准。

    下一步,河北市场监管系统将全面把握“三项制度”的内涵和重点。聚焦源头,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强化事前公开,规范事中公开,加强事后公开。聚焦过程,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完善文字记录,规范音像记录,严格记录归档,尤其是加强执法记录仪佩戴场景的应用。聚焦结果,全面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明确审核机构,明确审核范围,明确审核责任。把“三项制度”进一步抓实抓细,加强组织领导、信息化建设、执法装备配备、宣传培训,通过系统上下共同努力,促进市场监管“三项制度”在实践中更加提高、更加完善。(马彦铭)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第一家!石家庄首推驾驶证审验“体验教育”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