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季度河北公共资源各类项目完成交易额1167.28亿元

河北新闻网 2021-04-12 20:55: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一季度河北公共资源各类项目完成交易额1167.28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记者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深入推进全省公共资源市场化改革,优化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公共资源各类项目交易共完成7741宗,成交额1167.28亿元,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节约资金144.7亿元,全省电子化交易比率大幅度提升,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和“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精神,4月6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制定印发《河北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再度细化提出具体要求。

    深化资源整合,推进“应进必进”。坚持“应进必进”,增强平台承接能力,不断拓展平台覆盖范围,努力做到“平台之外无交易”。凡是纳入目录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当按规定向本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互交易数据并上传至全国平台。推进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扩大远程异地评标覆盖范围,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全面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依法必须招标的各类交易项目,要实现网上公告公示、在线获取和提交文件、网上开标(竞价)、电子辅助评标、档案电子化归集,实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加快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垂直管理电子交易系统建设,确保尚未实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市县级交易平台相应交易领域具备全流程电子化的条件。

    强化公共资源交易协同监管。按照“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推动落实工业、农业农村、能源等行业领域交易活动的行政监督职责,抓好公共资源交易联动监督工作制度落实。

    优化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突出省级平台示范引领作用,优化业务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形成省级交易平台服务标准体系。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加快完善平台“一网通办”功能,切实落实与省CA互认平台对接工作,保证数字证书“一地注册、全省通用”。

    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按照《关于建立健全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的通知》要求,加大招标投标制度规则清理,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开通意见建议征集栏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长图 | @庄里人 生活垃圾分类下月开始,你能“分”得清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