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高粱全程绿色生产技术规程通过省级专家验收

河北新闻网 2021-04-13 05:18: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高粱全程绿色生产技术规程通过省级专家验收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红梅)近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所完成的创新工程项目“河北省高粱全程绿色生产技术规程”通过省级专家验收,为河北省高粱产业绿色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近年来,河北省高粱种植面积稳定在30多万亩,主要种植品种以酿酒高粱为主,经济效益较好。但一些地方在生产中存在人工种植成本高、病虫草害防控难等问题,亟待建立配套的绿色生产技术,提高产品品质。省农林科学院谷子所的科研人员在吸取目前生产上适用的技术成果的基础上,结合自主创新的高粱绿色生产关键技术,规范集成形成了“河北省高粱全程绿色生产技术规程”。

    该规程的主要创新点在于,以抗蚜高粱品种为核心,结合赤眼蜂生物防治技术,实现高粱生长过程中主要虫害免施农药防控,减少农药使用量,增加田间益虫种类和数量,有效改善农田生态环境;在开发高粱专用播种机基础上,集成了高粱精量播种技术,基本免除人工间苗工作,提高了经济效益。

    专家认为,该规程涵盖了河北省高粱主产区的主要生产过程,形成了播前准备、整地、播种、施肥、田间管理、收获、仓储和运输等全程绿色生产技术规程,可作为河北省高粱全程绿色生产技术在全省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推进乡村振兴一线:棚里圈里生产忙 产销对接市场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