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定州日报 2021-04-13 17:30: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定州市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4月12日—18日,定州市爱卫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有效预防控制鼠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此次灭鼠的重点场所为市政地下管线、公共绿地、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居民社区及地下空间;食品加工、中小餐饮、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垃圾存放处及其它有鼠场所和部位。此次统一灭鼠行动,采用药物和物理两种方式进行。其中,药物推荐使用有效成分为溴敌隆、溴鼠灵、氟鼠灵及剂型为蜡块、颗粒剂的灭鼠剂。为保证用药安全,防止人畜、鸟类及其它生物误食,灭鼠剂投放于毒饵站内,并设置安全警示标识。一旦出现误食鼠药情况,立即到附近医院接受治疗,注射维生素K1。食品库房等重点场所可采用粘鼠板、鼠夹等物理方式灭鼠。(记者鲁丽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保面积畅供应优服务 定州市确保夏粮生产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