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公布3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河北新闻网 2021-04-14 03:03: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公布3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3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张家口,石家庄最差。

    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3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张家口、衡水、邯郸、承德、沧州、邢台、秦皇岛、廊坊、保定、唐山、石家庄。按PM2.5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邯郸、沧州和衡水(并列)、秦皇岛、邢台、廊坊、保定、唐山、石家庄。

    3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县(市、区),依次是康保县、沽源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赤城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曲周县、承德县、临漳县、阳原县、兴隆县、广平县、成安县、魏县和张家口市桥西区(并列)、邯郸市肥乡区、馆陶县和巨鹿县(并列)。

    3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个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易县,井陉县,石家庄市鹿泉区,石家庄市新华区,唐山市丰润区和唐山市古冶区(并列),石家庄市井陉矿区,顺平县,新乐市,唐县,行唐县和平山县(并列),曲阳县、石家庄市长安区和石家庄市桥西区(并列),石家庄市裕华区,灵寿县,涞水县,滦州市,正定县。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