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多措并举推进大众创业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1-04-14 13:57: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多措并举推进大众创业

    一季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五千万元

    秦皇岛多措并举推进大众创业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近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三重四创五优化”新闻发布会大众创业新闻发布会,大众创业专班介绍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开展创业服务培训1.35万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6万元,带动就业900人。

    按照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大众创业专班将依托全市56家人力资源开发、创业辅导等创业服务机构,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理论培训、创业项目推荐、创业专家指导、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模拟实训、注册登记服务、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园区孵化、企业经营指导等一条龙的创业服务,全年实现各类就业创业帮扶服务6万人次。在全市现有创业园区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升级9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新增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家、市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家。

    在职业培训方面,专班优选职业培训机构,加大课件开发力度。截至目前,已确定110家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和企业培训中心参与到市补贴性培训中。开发课件202个,为今年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已正式展开,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训10913人次,支付补贴资金1074万元。

    在创业帮扶方面。结合全市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各自特点,积极开展“互联网+”创业培训服务工程。推行线上+线下的创业服务培训模式,一季度共开展创业服务培训1.35万人次,其中高校毕业生2628人次、返乡农民工3639人次、失业人员4091人次等。

    在创业贷款方面。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宣传月活动,提高政策知晓度。扩大经办银行范围,优化经办流程,完善“线下、线上”受理相结合的服务方式,经办银行开设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为创业者提供全程透明、精准高效的服务。不断加强风险防控和贷后管理,确保“贷的出、用的好、收得回”,保证担保基金安全,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高质量运行。2021年一季度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6笔,5006万元,带动就业900人。

    下一步,大众创业专班将聚焦大众创业,高标准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高质量实行创新创业工作集成突破,以“聚焦重点领域、把准关键环节、实施集成突破”的工作主线。延续“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三创四建”的成功经验,奋力在新发展格局上构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秦皇岛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约起!唐秦“春观花”线路出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