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阅读伴成长 书香润心灵 ——河北读书月主题绘画、作文征集展示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14 15:25: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阅读伴成长 书香润心灵 ——河北读书月主题绘画、作文征集展示活动

    四月是一个书香弥漫的读书月

    为了鼓励学生们“好读书、读好书”

    提高他们的语文素养

    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4月14日

    由河北新闻网联合燕赵都市报开展的

    “阅读伴成长 书香润心灵”

    ——河北读书月主题绘画、作文征集展示活动

    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设置众多奖项↓↓

    有道超级词典、kingrow学生掌上智典、

    纽曼词典笔、小米智能读写台灯…

    除此之外

    人气超过200的符合活动主题作品

    均可获得荣誉证书!

    此次河北读书月主题绘画、作文征集展示活动

    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河北新闻网”

    “燕都小记者”上进行

    报名对象限定为河北省范围内

    小学生、在园幼儿

    报名与投票同时进行

    活动截至4月23日

    还在等什么?快来参加吧

    活动介绍

    参与对象

    河北省范围内小学生、在园幼儿

    活动主题

    “阅读伴成长 书香润心灵”——河北读书月主题绘画、作文征集展示活动

    组织单位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品要求

    (一)绘画组

    1、画出你最喜欢的一本书中的情节,将书中最精彩的片段展示出来。

    2、主题突出,富有想象力,构图新颖,内容积极向上。

    3、绘画类型不限,漫画、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素描等均可。

    4、提交作品原件的清晰图片或彩色电子扫描件,要求图片清晰、画面完整、光线明亮。

    5、上传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即取消所获奖项。

    (二)作文组

    1、选择你最喜欢的一本书,写出自己读书时的感想、心得或启发。

    2、内容积极健康,语言生动、流畅,传递崇尚读书、热爱阅读的正能量。

    3、体裁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超过800字。

    4、上传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套作,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即取消所获奖项。

    活动时间及安排

    1、征集评选阶段(4月14日—4月23日):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或“燕都小记者”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平台活动页面上选择绘画组或作文组报名并上传作品,由社会公众选出最受欢迎的作品,绘画组、作文组各自排名前15的作品,将进入评审阶段。

    2、评审阶段(4月24日—4月30日):由活动组委会组建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最终得分由公众投票(70%)和评委打分(30%)结合,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及优秀奖名单,同时根据各地教育部门及学校、教育机构发动力度,评审出若干优秀组织奖。

    3、展示阶段(5月6日—5月7日):获奖名单将在“河北新闻网”“燕都小记者” 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在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上进行刊登。

    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

    [一等奖 绘画组、作文组各1名]

    奖品:官网价2199元的网易有道超级词典一台 ,一等奖荣誉证书,作品将在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上进行展示。

    【二等奖 绘画组、作文组各2名】

    奖品:官网价998元的kingrow学生掌上智典K1一台 ,二等奖荣誉证书,作品将在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上进行展示。

    [三等奖 绘画组、作文组各4名]

    奖品:官网价549元的纽曼词典笔一台,三等奖荣誉证书,作品将在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上进行展示。

    【最佳人气奖 绘画组、作文组各8名】

    进入评审阶段的作品,如最终没有获得一二三等奖,将自动获得最佳人气奖。

    奖品:官网价179元的小米智能读写台灯1S 一台,最佳人气奖荣誉证书,作品将刊登在“燕都小记者”“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

    【优秀奖 绘画组、作文组各若干】

    本次活动,只要符合主题要求、点赞数超过200的作品,均可获得优秀奖(荣誉证书)。

    (二)优秀组织奖:根据最终每所学校参与人数确定获奖名单,奖品为荣誉证书及燕赵都市报专题版面报道。

    (三)优秀指导教师奖:一二三等奖作品的辅导老师,自动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奖品为荣誉证书。

    参与方式

    1、关注“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ID:hebnews_cn);

    长按下方二维码

    可直接前往添加关注

    2、点击底部菜单“读书月”,点击“我要报名”进入报名页面(您也可以在活动页面点击按钮“报名”进入报名页面)

    3、按要求选择地市,填写姓名、学校、年级班级、手机号、作品名称、指导老师,上传作品图片(文字内容);

    ① 绘画组

    ② 作文组

    4、上传成功后,参赛者自动获取一个编号。

    以编号为“1”的选手作品为例:

    投票方式一

    1、邀请好友关注“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ID:hebnews_cn);

    长按下方二维码

    可直接前往添加关注

    2、进入“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回复选手作品数字编号,输入防刷票验证码,即可投票成功!

    以编号为“1”的选手作品为例:

    投票成功后,前往“燕都小记者”公众号,可为选手作品再投一票!注意:每个微信号每天可在微信公众号“河北新闻网”“燕都小记者”各投一票!

    投票方式二

    注意:投票方式一、二任选一种进行操作即可,视为一票。

    1、邀请好友关注“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ID:hebnews_cn);

    长按下方二维码

    可直接前往添加关注

    2、进入“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读书月”,点击“绘画组展示”或“作文组展示”,进入相应活动页面;

    3、搜索选手姓名或编号,找到你喜欢的选手作品,点击“点赞”按钮,输入验证码,进行投票;

    以编号为“1”的选手作品为例:

    备注:您也可以直接点击进入选手个人页面,点击底部“我要点赞”,输入验证码进行投票。

    投票方式三

    1、邀请好友关注“燕都小记者”微信公众号(ID:ydxjzwx);

    长按下方二维码

    可直接前往添加关注

    2、进入“燕都小记者”微信公众号,回复选手作品数字编号,输入防刷票验证码,即可投票成功!

    以编号为“1”的选手作品为例:

    投票成功后,前往“河北新闻网”公众号,可为选手作品再投一票!注意:每个微信号每天可在微信公众号“河北新闻网”“燕都小记者”各投一票!

    活动细则

    1.报名时,必须填写真实信息,手机号码为联系人的真实手机号码(手机号码为领奖凭证,不予对外公布,请认真填写,否则无法领奖);

    2.推荐图片大小500k以内;由于上传速度较慢,若您的图片大于500k,敬请耐心等待,建议将作品图片通过手机截屏后直接上传;

    3.请按要求上传作品,每个人仅能参报一次,如发现重复报名,以最后一次提交的作品为准,将删除其他作品;

    4.上传作品即表明报名者拥有完整的版权,并确认已将作品的发表权、删改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交由活动组织者;

    5.参与作品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资格。因侵权行为造成的法律纠纷及产生的一切损失由报名者自负,组织单位不承担由此引发的任何连带责任;

    6.为保证本次活动的规格、水准,主办方有权对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进行删除;

    7.评选时,并列票数以先报名者胜出,所以大家一定要抢先报名;

    8.每个微信号每天可在微信公众号“河北新闻网”“燕都小记者”各投一票,如发现人为作弊现象,一律取消活动资格;

    9. 参加本次活动并提交作品,即视为作者接受活动的相关要求;

    10.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举办方(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社)所有。

    联系我们

    参赛者有任何问题,可直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客服电话:15511680132(工作时间:8:30—17:30)

    活动海报来啦

    快邀请大家来参与吧

    ↓↓↓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交通事故中死亡的乘务员与司机是否同属工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