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4.8%!河北保定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河北新闻网 2021-04-14 17:30: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34.8%!河北保定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河北新闻网4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今天,从河北省保定市财政局获悉,一季度全市财政工作强势开局,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5.8亿元,同比增长34.8%,增幅排全省第1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57.1亿元,同比增长17.7%,增幅排全省第2位。其中,民生支出132.8亿元,占总支出的84.5%,公共财政民生属性进一步凸显。

    据保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斌介绍,财政收入是经济形势的“晴雨表”,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强势开局,一是得益于全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步伐加快,特别是随着长城20万辆新能源汽车、氢能重卡示范应用、乌马庄未来之城等重大项目落地,优势产业加速推进,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企业活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趋势总体向好,为一季度财政收入“开门红”提供坚强支撑;二是得益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实施,新冠疫情在短期内得到有效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持续复苏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去年以来国家、省、市陆续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纾困解难政策措施,为市场主体回暖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玉田:党史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