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开展党史大讲堂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17 11:06: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开展党史大讲堂活动

    4月16日,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举行“党史大讲堂——听老前辈讲述红色故事”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了让师生切身体会红色故事,感受先烈事迹,4月16日,“党史大讲堂——听老前辈讲述红色故事”活动在东风西路小学明远楼报告厅举行。该校邀请为王二小守墓50多年、如今已91岁的老党员史林山为师生讲述红色故事。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桥西区教育局副局长郝春、东风西路小学校长王素娟,东风西路小学党员、团员代表和三年级、五年级少先队员代表。

    当天上午,学校党员、团员代表及少先队员代表早早在校门口等候着史林山的到来。少先队员代表郑重地为史林山爷爷佩戴红领巾并献上鲜花。

    4月16日,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举行“党史大讲堂——听老前辈讲述红色故事”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史林山生动地讲述了当年少年儿童团是如何加入到抗战一线的,王二小是如何保家卫国英勇就义的……讲到动情之处,他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当年儿童团奋战时的革命歌曲——《太行山的时光》。

    史林山对该校少先队员动情地说:“孩子们,你们要记住现在的甜蜜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牢记他们的感人事迹,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好好学习,争做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为建设更美好的新时代而奋斗!”

    “党史大讲堂——听老前辈讲述红色故事”活动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鲜活的党史课。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担当,从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力量,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跟党走丨风萧萧兮易水寒——狼牙山五壮士撼天动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