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2000余人报名,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赛区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22 17:38: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22000余人报名,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赛区启动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胡劭斐)今天上午,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省暨高碑店赛区启动仪式在保定市高碑店南体育小镇隆重举行。据介绍,今年河北省有52个区县,约22000余人报名参赛。从5月11日到8月18日,以每日健走“10000步”和“3个中等强度运动处方”为目标,在全国各省之间、各地市之间、各县区之间、县区各单位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精英赛。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现场,河北省卫健委疾控处二级巡视员李建法向参赛代表队授总旗,相关领导向各市代表授旗。随后,大赛启动,参赛队员在队旗的指引下,绕附近健身步道实地健走3公里。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关于全民健身和慢性病防控相关工作,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2016年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各省疾控中心协办,得实集团和万步网支持,组织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应用“互联网+健康”技术,开展了“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至2021年,已经累计覆盖到1216个县区,超过150万人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积极氛围。

    今年,河北省在去年参赛队伍的基础上,组成覆盖范围最广、队伍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最强参赛队,包含全省13个地市和雄安新区,52个县(市、 区) 1360个团队共计2.2万人的队伍。参赛队伍将从5月11日到8月18日,以每日健走“10000步”和“3个中等强度运动处方”为目标,在全国各省之间、各地市之间、各县区之间、县区各单位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精英赛。此外,各区县将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包括启动仪式、自主激励机制设置、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优秀队长评选、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体重大赛、健走示范城市挑战赛、健康指标收集等。本届大赛除继续开展精英赛外,还有万步有约拓展赛、本地化区域健走大赛等,广泛动员更大规模的职业人群和社会大众参与科学健走活动,培养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

    河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崔泽表示,希望以本次健走大赛为契机,深入践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不断推广普及健康生活新方式,引导公众认识到实施健身计划,增强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将健康运动与改善生活质量相结合,吸引更多人加入到体育锻炼中,营造全民参与的健康生活氛围,进而助力国家级慢病示范区创建。

    责任编辑:胡劭斐

    下一篇: 微视频|世界地球日,如果这是我们的地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