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一季度为小微企业减税2.35亿元

河北新闻网 2021-04-22 18:06: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衡水一季度为小微企业减税2.35亿元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发布会”中获悉,衡水市巩固拓展减税政策成效,积极落实延续执行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红利从“文件上”落实到“钱袋子里”。据悉,截至今年一季度,衡水市为23984户符合新政的小微企业减税2.35亿元,切实增强了市场主体活力。

    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增(右)向媒体介绍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全面推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套餐式”“主题式”服务;推进社保缴费业务和社保、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衡水市税务部门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精简业务流程、丰富服务手段、强化部门创新联动三个方面,推出包含“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推行柔性执法、规范执法提质效、信息互通减资料、部门协作促联办、国际合作求共赢、诚信纳税予激励”等内容的10大类94条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和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同时,衡水市税务部门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和方式方法,发布实施214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清单。同时,开展线上辅助办税,实现远程帮办、问办结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业务办理中遇到的信息系统、业务操作问题。推广第三方支付等多元化税费缴纳方式,实现移动端便捷缴纳税费。力争7月底前基本实现企业涉费事项网上办理,年底前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理。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省组织开展“你好 地球”世界地球日主场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