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内高速最深!延崇高速公路翠云山特长隧道通风竖井完工

河北新闻网 2021-04-23 04:45: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省内高速最深!延崇高速公路翠云山特长隧道通风竖井完工

    图为延崇高速公路翠云山特长隧道通风竖井施工现场。 延崇高速公路管理处供图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蒙 记者赵瑞雪)4月22日,延崇高速公路翠云山特长隧道通风竖井完工,为延伸工程及赤城支线如期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延崇高速公路是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之一。翠云山特长隧道位于延崇高速公路延伸工程中,全长8.4公里,是省内高速公路最长的隧道。该隧道穿越两大断裂带,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整体施工难度大。本次完工的通风竖井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崇高速公路Y2标负责建设。

    延崇高速公路翠云山特长隧道通风竖井直径8.6米、深422.5米,是目前省内高速公路最深的竖井,也是延崇高速公路延伸工程中技术难度最大的分项工程。自进场施工以来,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崇高速公路Y2标克服施工场地狭小、进场道路不畅、降雨天气不断等不利因素,全力推进,相比节点工期完成提前了1个月。

    据介绍,目前延崇高速公路延伸工程桥梁、路基等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附属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将于今年6月份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燕赵英烈|牛文良、牛文仓、牛文常:舍生忘死的“牛氏三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