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科技部“VIPKID外国专家科普课堂”走进河北省承德县刘杖子乡中心小学

河北新闻网 2021-04-25 15:49: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科技部“VIPKID外国专家科普课堂”走进河北省承德县刘杖子乡中心小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万年)4月23日,应河北省承德县刘杖子乡孟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齐明正邀请,“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走进刘杖子乡中心小学。

    4月23日,应承德县刘杖子乡孟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齐明正邀请,“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走进刘杖子乡中心小学。图为孩子们和专家在一起。  河北日报通讯员张万年摄

    据悉,“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是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与“VIPKID”于2019年共同打造的公益科普项目,旨在向偏远山区乡村学校、城市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传授科学知识,激发爱好科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活动中,来自天津国际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的软件工程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两节计算机科学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和“计算机程序设计导论”。这些平常无法学到的知识,让学生们了解到了计算机的神秘,并带着好奇心主动与专家们交流。

    4月23日,应承德县刘杖子乡孟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齐明正邀请,“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走进刘杖子乡中心小学。图为孩子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学习计算机知识。  河北日报通讯员张万年摄

    “乡村教育事业存在短板,这为乡村人才振兴提出了考验。全面提高乡村孩子的文化水平,尤其是提高科学素养,是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方面。”齐明正表示,“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给刘杖子乡的孩子们带来了科学知识,让孩子们看到了新奇的世界,不断激发着他们探索科学的好奇心,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及时春雨”。

    另外,此次“VIPKID外国专家科普公益课堂”还向刘杖子乡中心小学捐赠单词卡等学习用品,向刘杖子乡孟家庄中心幼儿园捐赠图书并捐建图书角,受到当地政府、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李红

    下一篇: 河北省40家单位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