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商领衔助力品牌建设 河北省2021年“双品网购节”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28 13:53: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电商领衔助力品牌建设 河北省2021年“双品网购节”启动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李博)今天上午,河北省2021年“双品网购节”启动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举行,商务部电商司二级巡视员朱炼通过视频向活动致辞,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卢建出席活动并讲话。

    4月28日,河北省2021年“双品网购节”活动正式启动。 李博摄

    启动仪式上,商务部二级巡视员朱炼通过视频方式向活动致辞,提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努力推动消费增长、切实提高消费水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当前重点工作。他介绍了2021年全国“双品网购节”活动背景,并对河北省通过“双品网购节”等平台发展电商促消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卢建在讲话中表示,组织品牌电商企业和传统商贸企业参与此次河北省2021年“双品网购节”,推出更多河北品牌品质商品,是河北推动线上经济发展、促进新型消费的重要工作,也是河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有力举措。河北省网络零售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办好河北的“双品网购节”,将为河北提供一个活跃网络市场、壮大产品品牌、提升产业影响力、拓展省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

    下一阶段,河北省电子商务将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将促进生产端和消费端的双向互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揽,巩固“河北产品”产业基础,促进商家与消费者间双向互动,把“河北品牌”做大、做优、做强。珍惜竞争机遇,强化对网络市场的学习认知,有力推动河北省优质商品上线销售,推动更多的“河北品质”和“河北品牌”走出去,助力河北网络市场供应结构调整,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的市场需求。积极引领品质消费,努力挖掘河北省网络消费潜力,在老字号拓展省外市场、老品牌扩大国内影响力、新产品形成品牌潮牌等方面做好文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商品的强烈需求,进一步丰富群众购物体验,不断优化网购环境,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卢建表示,希望各电商平台、电商企业和园区基地加大基础项目建设力度,加强多方沟通联络,密切互动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在本届“双品网购节”中赢得战绩,获得提升。

    据悉,此次2021年“双品网购节”为第三届,由商务部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和单位指导举办,是一场全国性、综合性的促销活动,本届以“品牌品质·惠享生活”为主题,全国统一时间、统一标识,线上线下共同启动。河北省“双品网购节”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是河北落实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重要活动内容。今天的启动仪式由石家庄市商务局、河北省电商协会和河北乐城国际贸易城共同承办,阿里、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美团、快手、抖音、汽车之家、有赞河北、橙心优选等平台协办。

    河北省2021年“双品网购节”期间,美团优选将在河北区域以“品牌品质 惠享生活”为主题,设立专题活动会场,展开“五一欢乐购”等促销活动,特别推荐张家口糯玉米、馆陶鲜蛋等河北特色商品。中废通、正和网络、小菜一碟等河北省部分电商平台代表,北国集团、海悦天地、洛杉奇等河北大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龙头企业、电商示范园区等河北全省30余个电商平台,200余个电商企业、近600种优质产品积极参与活动,将推出一系列措施,开展赠券、折扣、满减、品牌专区、产地专区等多种多类的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李博

    下一篇: 10年2919人因酒驾获刑 邢台发布十大醉驾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