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到新疆去!148名河北学子签约参与新疆铁路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21-04-29 06:06: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到新疆去!148名河北学子签约参与新疆铁路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王新文)“妈妈,我已到若羌,分到依吞布拉克火车站了,您放心吧!”日前,来自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张延龙刚到位于新疆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的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若羌基础设施段,就赶紧向远在河北大名县的父母打了电话。

    连日来,包括张延龙在内的148名河北省铁路院校毕业生陆续进疆提前到岗实习,其中包括101名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和47名石家庄铁道大学、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毕业生,创下了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入疆工作一次性签约人数新高,这也是河北省深入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持续加大就业援疆力度的新成效。

    图为河北省148名铁路院校毕业生陆续进疆提前到岗实习,推进对口援疆工作。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2020年以来,河北省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巴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把做好就业援疆工作作为富民兴疆、促进民族融合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就业援疆、人才援疆工作力度。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部门,在全省各高校大力弘扬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的优秀事迹,深入开展巴州“百企千岗燕赵行”活动,动员全省高校毕业生到边疆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

    “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展示自己爱国奉献、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青春风采。”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澜锁说,学院将充分发挥行业办学历史悠久、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特色鲜明的教学优势,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据了解,今年年初,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招聘公告后,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等河北各院校通过电话、网站、微信等方式,进行深入宣传,组织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报名应聘,最终有148名毕业生通过资格审查、面试考核等程序,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其中22人被安置到巴州境内各铁路沿线单位的客运、车务、机务、工务、电务等岗位上。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随着格库铁路的运行、和若铁路的建设,巴州及新疆对铁路人才的需求量增大,为河北省铁路院校毕业生入疆工作提供了更多机会。”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说,河北省援疆干部人才将围绕巴州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积极搭建河北与巴州的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加强政策引导和宣传力度,努力动员更多的河北各类人才到巴州就业,以冀疆人民深入交往交流交融的实践推进两地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历程,描绘小康生活美好画卷!河北省创作推出一系列脱贫攻坚题材影片

    相关新闻